返回顶部

珙县:冬夜黄牛迷路凌晨民警送归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44: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郭雨龙 龙韬  

寒冬的凌晨,凛冽的冷风,除了被窝一切都是冰冷的!此刻,绝大多数人都还在梦乡中,珙县沐滩镇沐滩村的公路上,警察牵着一头黄牛在公路上走着……是作秀?是失眠?还是…

12月5日凌晨4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小镇派出所的宁静。珙县公安局沐滩镇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该镇沐滩村的公路上有一头疑似走失的黄牛,不知是谁家的。

接警后,民警侯世琪、辅警武业松、武锐迅速赶往现场,一头小黄牛站在路边,周围没有路人,只有寂静的夜和寒冷的风。要知道黄牛在并不发达的川南农村,绝对是极其重要的生产资料,处于这一考虑,民警绝对将牛牵到派出所进行看护。可是难题来了,要想把牛牵走,对于没有经验的民警而言也非易事。

于是,民警一边牵着牛费力的走,一边用电话联系当地的村社干部,,希望早点找到牛的失主。终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多方联系,终于村组干部反馈信息表示,该黄牛是沐滩村3组贫困户龚某林的。民警来到龚某林家,当得知自家牛失而复得,高兴万分。龚某林连声感谢,并激动的说:“要是牛丢了,这个年也甭想过了,自己的脱贫路又要延长了。”(郭雨龙 龙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