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公安积极开展反恐宣传 助推“百日平安会战”

www.scol.com.cn  (2018-01-25 11:53: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蒲龙群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蒲龙群)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反恐防范意识,普及反恐防暴基本常识,进一步畅通涉恐线索收集和举报渠道,提高居民应对技能及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1月22日上午,高县公安局组织民警积极开展反恐宣传。

派出所结合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复杂的反恐形势,通过发放县局统一精心制作的反恐宣传画册的方式,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学校、加油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有哪些、在公共场合突遇恐怖袭击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知识,提醒居民外出应注意的各项安全事项,要求大家识法、懂法,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同时认真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鼓励自觉参与反恐人民战争,主动做好行业和人身安全防范工作。并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如何防范和应对暴恐事件发生等问题。

通过此次反恐宣传,不仅提高了群众反恐意识,且更进一步强化了公安机关正面宣传导向作用,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反恐宣传画册150余张,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反恐知识10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