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公安推进“两车天眼”安装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13 19:22: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邹佳俊 雍海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邹佳俊 雍海林)“两车天眼”技术信息防盗项目是宜宾市的一项惠民工程,通过在摩托车、电瓶车上安装定位设备在车辆丢失的情况下通过定位车辆位置来寻找丢失车辆以此达到保护车辆安全的目的。为了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此项惠民工程,让“两车天眼”更多的惠及我所辖区群众,有效保障辖区“两车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宜宾翠屏公安各辖区派出所均在利用平时开展公安工作的过程中进行大面积、广范围的宣传,并且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两车天眼”安装工作。

村民李先生深深体会到了此项惠民工程的好处。3月7日,宋家派出所接到村民李先生的报警,说自己的摩托车被盗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李先生浑身酒气,一直嚷嚷着自己的摩托车被盗了,请民警同志为自己召回车辆。旁边李先生的兄弟对他不住劝说:“大哥你喝醉了,你出来的时候我们就没见你骑摩托车。”但是李先生一口咬定自己的车骑了出来并且被盗了,并强调自己才安装了“两车天眼”,不信可以查查看。

派出所民警经详细询问并结合对周边群众的调查后对李先生的报警做出了预判:李先生是喝醉了酒忘记了自己的爱车放在哪儿了。得知李先生的摩托车安装了“两车天眼”,民警立即与“两车天眼”服务公司联系,通过定位,几番周折之后终于将李先生的摩托车找到,原来是李先生自己将摩托车停在街上,中午在其他地方吃饭喝了酒之后忘记自己车停在什么地方了,找不到就认为车子被盗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