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经侦大队深入走访强化警银协作

www.scol.com.cn  (2018-03-15 10:13: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敏)有效打击金融领域经济犯罪,提高经侦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3月12日,宜宾高县经侦大队教导员王建伟带队到高县金融部门进行走访,加强警银协作。

走访中,经侦大队王教导员通报了2017年以来高县金融诈骗案件侦办情况,重点讲解了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和骗取贷款的法律构成要件,对银行报案材料组成和证据收集固定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认真听取银行负责人对公安经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金融犯罪的预防和打击进行了探讨。

最后,双方对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加强沟通合作,银行方面要根据公安机关的要求对线索进行梳理,将涉嫌银行业犯罪的案件线索及时、规范地移送至经侦大队,以便配合提高办案效率,共同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二是公安机关对银行提供的线索要认真审查,逐一研究方案,落实专人,迅速侦办;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公安机关和银行要在辖内的公共场所、柜台、ATM机等处张贴宣传资料和温馨提示等;四是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对触犯刑法涉嫌金融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要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发现一起打击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对金融犯罪形成震撼力、威摄力,全力营造诚信有序的金融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