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落润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9 16:29: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骅)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3月22日,高县公安局落润乡派出所民警走进落润中学校,为在校学生进行了一场法治讲座课。

讲座课上,派出所民警结合中学生的年龄阶段特点,以典型的事例、案例,从多个方面讲解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一是讲解了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二是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预防违法犯罪;三是讲解了如何开展自我保护,免受不法侵害的方法;四是介绍了毒品的危害,要求学生们远离毒品,健健康康学习、生活;五是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安全和防溺水事故,要求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私自下河塘游泳。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使落润中学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