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播传统文化 宜宾举办“2018年万人经典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31 12:28: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3月31日(农历二月十五),为纪念老子诞辰2589周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举办“缅怀圣悊 文化传承—2018年万人经典诵”活动。宜宾市图书馆和宜宾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也积极响应,号召广大读友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在当天通过诵读经典,来缅怀圣悊、传承文化。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当天,在宜宾南岸市政广场,诵读声声声入耳。活动现场,近100名来自宜宾市二中、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宜宾市黄冈实验学校的学生及家长,社会各界传统文化志愿者和经典诵读爱好者集体诵读了《德道经》中的精选篇章。

“这既是一个亲子活动,给我和孩子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也是一次学习传统文化的机会,让我和孩子都了解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家长吴友元告诉记者。

2017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意见》中指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经典诵读是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法之一。宜宾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刘华介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纪念古圣先贤的诞辰是重要的文化活动。今天宜宾也与全国多个城市的群众在同一时刻一起诵读《德道经》,以诵读经典的方式缅怀圣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