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1~4日宜宾有4天适播天气 5~6日将迎“倒春寒”

www.scol.com.cn  (2018-03-31 22:46: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31日,宜宾市气象台发布重要信息快报: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天夜间宜宾市阴有小雨。从4月1日白天开始的未来四天,宜宾市以晴阴相间天气为主,白天基本无雨,最高气温将迅速回升至29℃左右,适宜播种。

5到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宜宾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6-8℃,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倒春寒”天气。

气象部门提示:

1、抓住有利时机及时播种,加强大春作物苗期肥水管理,如遇曝晒骤暖,适时揭膜降温,减轻烧苗、死苗危险。

2、加强小春作物田间管理,及时防治病虫害,清除田间杂草。

3、由于气温迅速回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加之清明临近,提请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4、关注5到6日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及时防范“倒春寒”天气可能对水稻、烤烟栽种造成的不利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