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来复镇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知识讲座暨社会综合评价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12: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林云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林云梅)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遵纪守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3月30日,宜宾高县来复镇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学、小学开展法制讲座暨社会综合评价宣传。

法制课上,民警一是以案说法,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及预防的知识,结合学校和辖区实际情况,对道路交通、火灾事故、游泳溺水等问题进行讲解,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二是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心理和生理因素,导致未成年人犯罪,如江湖义气、侥幸心理、早恋、沉迷网吧等情况,让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坚决不做伤害自己和家人的心理,健康幸福的成长;三是让全体师生认识到要有法律观和道德观,法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自己要用宽容、大度的心去对待他人和社会。

随后,来复镇派出所民警对派出所开展的社会综合评价进行宣传,对在校师生发放了宣传卡片,收到10630110开头的短信回访一定要客观评论,支持家乡假设。

此次讲座,在场师生秩序井然,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力,减少了学生之间因小事发生的纠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