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竹海里奔跑 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宜宾蜀南竹海首站开跑

www.scol.com.cn  (2018-04-15 15:51: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4月15日上午,“江山美途”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 —宜宾蜀南竹海首站开跑,来自10个国家的26名外籍选手和国内近5000名长跑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森林马拉松赛全程、半程和迷你三个竞赛项目。世界冠军代表何可欣、张丹、柴云龙、张楚乔参加领跑。跑者们在长宁县城到蜀南竹海的道路上,用自己的脚步和汗水仗量着美丽的景区道路。

早上7时,跑者们的热情便唤醒了长宁县城,激情的音乐声中,跑者们做着热身运动,并且自拍合影。虽然是赛事紧张,但现场气氛轻松热情,不少选手奇异有趣的打扮更是成了现场的明星。头戴斗笠、身披蓑衣、带着墨镜、贴着白胡子,来自四川资阳上午选手邓顺,以“蓑笠翁”的造型引得大家纷纷来合影;邓顺说,他是跑步爱好者,这样的打扮已经跑了2次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打扮想让大家更加轻松。”

除了积极备战的大人,现场还有很多身着跑步服得小选手,跑步爱好者罗强带着自己的一双6岁的儿女全家出动来跑步;他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跑了2年多了,“孩子小,所以陪着孩子跑迷你跑,从小培养孩子爱运动的习惯。”

8时,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如潮水一般涌出起跑线。此次比赛线路途径淯江公园、蜀山书院、蜀南竹海游客中心等,全程穿越茂密的竹林和清澈的河流堤岸,让选手们能充分欣赏到长宁湛蓝的天空、碧波翠浪的竹海、修篁拥翠的淯江河和阳光点金的生态隧道。“赛道景色很美,跑起来很舒服。”来自乐山的夏薇获得女子半马第二名,她说沿途美丽的景色让她发挥不错,跑起来没有那么累。

既然是比赛,冠军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男子选手以2小时28分2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全马比赛男子组冠军;全马女子组冠军同样是肯尼亚选手获得,用时3小时4分43秒。

来自中国云南宣威的选手代龙省在男子组全马比赛中第二名冲线,以2小时48分18秒的成绩,成为首名冲线的中国选手。代龙省跑马拉松已有3年时间;谈及取得好成绩的秘诀时,他说,“跑马拉松每天要坚持锻炼,在备战时,每月要有300公里的跑步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