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近期将有三次强降雨天气 气象部门提示做好防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6:13: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27日下午,宜宾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预计近期宜宾市主要有三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28日夜间到29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雨区主要位于西部、南部;30日夜间到7月1日中雨,局部暴雨,大雨区主要分布在东部、南部;7月3日到4日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预计以上三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主要伴随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且易出现由强降水诱发的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

宜宾市气象台提示:建议相关部门及时下发此信息,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各类预警信息,做好提前防御准备。由于前期宜宾市强降水偏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有关单位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的防范,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同时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重要交通干道、通讯、电站等重要单位或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汛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