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警方开展涉危涉爆物品突击检查 严防重大安全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5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9月11日上午11时许,宜宾翠屏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翠屏区南岸辖区寄递物流、客运站开展涉危涉爆物品和寄递物流突击检查,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行动由分局治安大队牵头,由蜀南大道派出所全力配合,要求检查组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五个不放过”原则,坚决斗真斗硬,对相关企业、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整治单位,责令其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并采取挂牌督办的方式,确保全力整治到位。

检查中,民警们相继对人员密集的客运站,及多家运输、寄递物流公司的消防安全设施、涉危涉爆物品存储等方面进行检查,询问运输过程中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检查组解答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涉危涉爆物品运输、存储和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当日,检查组共检查客运站1家,物流运输和涉爆企业3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3处。

据治安部门介绍,下一步将持续采取暗访、检查、走访等多种形式,组织警力对各辖区内物流寄递等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全面掌握物流、寄递企业底数和基本情况,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查私制、私藏、私用危爆物品,特别以危爆品运输安全为检查重点,对重点车辆重点监控,防止危险运输。同时,将加大宣传教育和惩治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整改,对累教不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