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大火烧毁家园 警心暖民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24: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媛媛  

民警将捐款交到陈某手中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宜宾翠屏区明威镇白塔村村民陈某的房屋尽毁,心情冷如霜冻,但民警们的热情相助却让陈某及家人感受到了无限温暖。9月19日上午10时许,当村民陈某从翠屏区公安分局象鼻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2000余元现金、衣物、油、米、厨具等生活用品时,心情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们表示感谢。

据介绍,9月18日凌晨4时许,家住明威镇白塔村的陈某因家里突发火灾,立即向象鼻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一边与消防部门通报情况,一边急忙开车赶往现场救火,由于陈某家火势突发较猛,经过1个多小时警民的共同努力,终于把大火扑灭。但火灾却无情地烧毁了陈某仅有的两间泥土房,家里的衣物、粮食和才打的100余斤花油以及用于自建房的上万元钱款也毁于大火。

随后,经过民警现场调查和对陈某的询问,发现此次火灾引起的原因是由于陈某家里的电源线长期老化,当晚其为手机充电时造成电线短路引起火灾。

民警们在进一步调查走访中还了解到,陈某系该村贫困户,家有70岁高龄的老母和尚在读幼儿园的孩子,一家三口全靠陈某微薄的工资生活,这场大火让本已是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象鼻派出所赵所长把全所民警、辅警召集在一起,为帮助陈某渡过眼前困难捐款、捐物,及时将全所捐款2000余元现金和日常生活用品亲自交给陈某及其家人手中,并鼓励陈某一定要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克服现在遇到的困难,争取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

“人民警察真是好人,我代表家人感谢你们的帮助和鼓励!”村民陈某紧紧握住派出所民警双手,连连表示真诚的谢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