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救援芙蓉队在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中获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25: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廖宏英 曾凡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廖宏英 曾凡帅)9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河北唐山落幕,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代表四川参赛,在此届竞赛中连创佳绩,获得团体综合成绩第11名的优异成绩,单项比赛绳索救援团体项目获得第3名;指挥员战术竞赛项目获得第5名;模拟救灾项目获得第10名,创造了四川队在全国救援竞赛中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受四川省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指派,本届比赛由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代表四川参赛。竞赛队员是在川煤集团子公司五支救护大队中选拔的8名骨干队员、1名指挥员、4名教练员组成。比赛队伍于7月20日正式组建,在芙蓉队基地进行了两月有余的封闭式集中训练。队员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克服高温天气、离乡背井、伤病等困难,充分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矿山救援作风,针对竞赛规则开展艰苦训练,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2支代表队参赛,竞赛项目包括指挥员战术运用、模拟救灾、综合体能、医疗急救、呼吸器操作、理论考试、单兵救援、绳索救援8个项目。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曾在四川省、川煤集团组织的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芙蓉队服务区域覆盖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西藏,担负着区域内重特大、特别复杂矿山事故救援和|重大社会救援任务。

芙蓉队先后参加过汶川、玉树、彝良、芦山、九寨沟等抗震救灾及茂县山体滑坡和矿山各类灾害事故处理。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国家安监总局授予“全国矿山救援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抗震救灾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表彰为“先进集体”;四川省安监局表彰为“先进单位”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