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进幼儿园 高县公安开展防拐骗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5:23: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刘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燕)为了提高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案事件的发生,近日,高县公安局双河乡派出所走进双河乡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陌生人来了”的案例视频和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形式,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被拐骗的危险性、认清拐骗的一些常用方式方法,以及如何开展自救等;同时,还模拟游戏教育孩子们不能轻信陌生人、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或玩具,更不要跟陌生人走,遇到危险情况及时呼救和拨打“110”求救电话。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直观全面、通俗易懂的视频和讲解,使小朋友学会了应对拐骗的自救技能,为预防和减少拐骗儿童事件的发生提供了保障,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