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冠军载誉返乡 最想吃宜宾燃面和烧烤

www.scol.com.cn  (2017-10-17 15:52: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记者 李潇)宜宾籍体操选手邹敬园在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决赛中获得冠军后,10月16日,回到了家乡宜宾看望启蒙教练及宜宾市业余体校的学弟学妹。除了感叹家乡发展快变化大,这位19岁的世界冠军表示,自己最想吃碗宜宾燃面,还想吃一顿烧烤。

家乡发展真快 冠军想吃燃面和烧烤

“变化真的好大,想不到家乡发展这么快,刚刚走了两条街有点蒙。”说起这次回家乡,邹敬园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与以前印象中的宜宾相比,完全不一样。谈起对宜宾最深的印象,邹敬园说,平时在北京训练,饮食都有严格的控制,所以现在特别想念家乡的美食。“最想念宜宾燃面和烧烤,能辣一点最巴适,好久没吃过了。”邹敬园用宜宾话说到,想吃烧烤。

世界体操锦标赛冠军只是一个开始

这次回家乡,除了看望父母,邹敬园也来到宜宾市业余体校,看望自己的学弟学妹。邹敬园的启蒙教练李小兵难以掩饰激动地说:“当年我代表宜宾市业余体校到宜宾市各幼儿园挑选运动苗子,在打金街幼儿园一眼就相中了邹敬园,当时他4岁,很安静,但他身体条件好,不仅身体修长,腰腹力量和下肢力量都很符合要求。”李小兵说,从此以后,每天早上6点,邹敬园的母亲就会把他送到体校训练,然后再送去幼儿园。下午3点半,他母亲又去幼儿园接邹敬园到体校继续训练,日复一日,风雨无阻。

19岁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夺金,邹敬园对此并没有特别激动。“苦和累不算什么,最怕不能正常训练,休息反倒觉得浑身不舒服,明年的亚运会我要继续努力,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未来圆梦奥运金牌。”邹敬园说,他很快就会回队开始训练,迎接下一次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