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爱心企业邀请老人共度重阳节

www.scol.com.cn  (2017-10-27 15:16: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树敬老之风,展桂坪风采。”10月27日,宜宾长宁县丰园农庄邀请长宁镇桂坪村近60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当天,长宁镇桂坪村老年协会也正式授牌,老人们在一起喝茶聊天、学习交流、合影留恋,共进午餐等等,其乐融融。

“今天吃的所有菜我都喜欢,味道也不错,心情自然愉快得很。”72岁的贫困户唐子均平时很少和老年朋友聚在一起,今天第一次参加村老年协会的活动后如是说。

桂坪村老年协会会长陈昌华表示,将不断完善协会程序,吸收更多的会员,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老年协会工作上台阶。

桂坪村老年协会正式授牌

丰园农庄位于长宁县长宁镇三里半中石油加油站(往东)对面桥往里880米处,是长宁县仅有的两家五星级农家乐之一。农庄有可供50人左右的会议室,可容40人左右住宿,可同时接待800位餐饮席桌,可容100人同时垂钓,园区长年小桥流水、后山曲径通幽;后山放养成群的跑山鸡与三五只野放山羊和谐相处,又是一番情趣,还有近10亩的生态有机四季多品种蔬菜可供客人采摘,尽享口福。该农庄的竹荪盖炒土鸡蛋获2016年度宜宾市十佳农家菜。

一起学习交流

“感谢丰园农庄对老人们的尊敬和尊老、爱老的爱心奉献。做好老年协会工作是我们村支两委义不容辞的责任。”长宁镇桂坪村党支部书记沈天才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跟时代脉搏,尊重和满足老年朋友多层次、多样化精神、文化、物质需求,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问。

据了解,长宁县每年均组织开展了慰问百岁老人活动、“敬老月”活动等,目前新老年大学建成投入使用,全县共建成老年人协会294个,其中100%的乡镇、100%的社区、91%的村都建立了老年人协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