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宜宾市一中举行第二十一届教科汇展节

www.scol.com.cn  (2017-10-27 17:46: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0月20日—27日,宜宾市一中举行了第二十一届“新华文轩杯”教科汇展节。本次教科汇展节的主题是“关注综合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活动包括优质示范课展示、班会课课例展示、专家讲座与交流、“十佳教学能手”评选、教育科技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

汇展节形式多样 师生共同参与

据宜宾市一中教科处主任陈飞介绍,班会课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主要阵地,本次教科汇展节开展了主题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例展示,旨在让学生学会明志,用人生的理想规划成长的蓝图。

在此次教科汇展节中,经过学生推荐海选、教学效果复评、现场考察等多样化综合测评方式,评选产生了关注学生学习活动方式、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师生喜爱的“十佳教学能手”。同时,宜宾市一中还对一学年来学校在教研、教改、科研、艺术教学等领域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省内外教师齐聚一堂 共谋发展

汇展节现场,来自浙江省临海市灵江中学的教师廖杰峰与市内外30余所学校的600余位老师进行了交流,现场做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学管理及选课走班教学的实践与思考》,分享了新高考改革试点学校近年来迅速崛起的秘诀。“浙江省作为新高考改革的先行省,他们的经验对我们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陈飞说。

据宜宾市一中校长田贵荣介绍,一直以来,宜宾市一中高度重视借力改革以促进质量提升。学校经过长期探索,结合实际,已基本形成了支撑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体两翼,状态助推”的教学改革,“二维目标,六维建构”的德育改革,“以人为本,改革重恒”的管理改革的“三大改革”体系。

“学校将借力‘三大改革体系’,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从而逐步实现宜宾市一中‘学生成才、教师成就、学校成名’的办学目标。”田贵荣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