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李庄污水处理厂年底将通水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7-10-28 22:33: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晨希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赵晨希 记者 李潇)10月28日,记者从李庄5A级景区创建指挥部规划建设组了解到,宜宾李庄镇新胜村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项环保设施工程作为李庄古镇创建5A级景区的一环,既是环保工程,又是民生工程,还是一项景观工程。

项目负责人高飞表示:“现在在建的是李庄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工程设计为日处理量5000吨,目前建设主体结构已经起来了,年底将达到通水试运行的条件,完全是满足目前李庄镇所有的污水处理要求。我们的设计理念是,建成之后建成一个花园式的污水处理厂,为李庄增加一个新的景观点。”

李庄作为具有1470多年的建镇史,因其独特的秀丽自然景色、人文景观、文物古迹和历史文化而声名远播,被誉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吸引了各地游客前往。为改善李庄古镇的人居环境和旅游环境、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古城整体形象,李庄古镇目前正着力于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宜宾翠屏区专门成立了创建指挥部,指挥部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将“山、水、镇”的发展理念融入规划设计中,并成立了7个工作组负责规划、宣传等各项工作。

李庄5A级景区创建指挥部规划建设组专职副组长吕高驸介绍道:“为了落实创建工作,前期将完成景观升级改造、完善旅游功能、建设智慧旅游、增设景区标识标牌等项目。明年5月之前将完成游客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建设智慧停车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