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逐步探索跨行政区域注册登记 加速民营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02 17:23: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11月2日,记者从宜宾市工商局获悉,宜宾将力争三年新增小微企业15000户,扶持100家企业达到规上企业,推动100户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宜宾临港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率先试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只要申请人在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并对所申报信息的真实性作出承诺后,可免予提交租赁协议等使用权证明文件。

同时,宜宾还将出台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合伙企业通过先注销再设立方式转型升级为有限公司,在原出资人、从事的行业、登记机关不变的情况下,允许在原名称后缀“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字样,作为转型升级后的有限公司名称。转型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前置许可的,在原出资人、住支持有条件的县(区)工商局将本区域内的公司制企业、非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含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委托符合条件的基层工商所办理或代办。申请人可就近选择县(区)工商局或者所属基层工商所申请办理相关登记事宜,逐步探索跨行政区域注册登记。

宜宾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宜宾市工商局将开展“百名工商干部入百企”活动,选派100名工商业务骨干对口联系100户民营企业,从注册登记、广告宣传、商标战略、市场竞争、合同签订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指导。建立民营企业“工商客栈”(工商服务民营企业辅导站),积极开展创业创新辅导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