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年元旦起 宜宾实行普惠型惠民殡葬政策

www.scol.com.cn  (2017-12-22 12:29: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近日,宜宾市发布实施普惠型惠民殡葬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宜宾市将成为继成都市之后,全省第二个全市统一实施普惠型惠民殡葬政策的市(州)。

据了解,政策实施对象包括宜宾市户籍居民;非本市户籍的在宜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学生;驻宜部队现役军人、非本市户籍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在本市居住并取得本市《居住证》的人员;因自然灾害死亡人员;公安机关确认的未知名遗体。

以上政策对象中,凡在宜宾市火化机构火化的,免除普通殡仪车遗体接运费;3天以内(含3天)遗体停放集体冷藏(冻)柜费、针剂式防腐费;普通炉火化费(含火化证工本费);其他基本服务费(洁具袋费、遗体常规消毒费、抬移费、卫生纸板费、正常死亡遗体常规化妆费);1年的骨灰寄存费(骨灰基本寄存费、骨灰寄存证工本费、红白绸费);100元以内(含100元)骨灰盒(坛)费等6项费用。

此外,政策对象还能享受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对宜宾市户籍逝者骨灰实施塔葬、壁葬、花葬、树葬、草坪葬、不保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的,给予一次性奖补1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