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足粉条香 宜宾供电公司立项治理红薯粉条生产基地低电压

www.scol.com.cn  (2017-12-25 16:49: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蒋太平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蒋太平 陈刚)“感谢电工师傅为我们治理低电压,现在电压稳的起,产粉条没得问题了。”12月25日,宜宾市翠屏区高店镇天宫村红薯粉条生产基地村民韩春祥说。

据悉,天宫村为宜宾市级文明村,距场镇有10公里,幅员面积6.5平方公里,是高店镇海拔最高的村,盛产的红薯香甜易出粉。村民世代沿袭传承了手工制粉工艺,制成的红薯粉条久煮不烂,清香可口,深受人们喜爱。目前,制粉现已成为一项支柱产业,当地政府筹划着把此产业发扬光大,引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年 10 月 ,村民发现电不足,电机转得“懒洋洋”的,粉条出不细。特别是天气寒冷,红薯易冻坏腐烂,得赶紧加工。但近来,电不足,红薯加快得慢,村民们只得每天把没加工完烂掉的红薯倒在垃圾里。一年的辛苦白白地被低温糟蹋掉,眼看要出粉了却变不成钱,村民们十分心痛。

一天,村民们看到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高店供电所员工易吉权等下乡巡视线路,便急忙向其反应。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到村民家中测拭电压,核实情况,发现220伏只有166伏,确认存在低电压情况。

为此,南溪供电公司积极向上争取网改资金十五余万元,立项治理该村低电压。“一、二、三,雄起!” 12月22日,寒风凛凛中,寂静的山乡飘荡着拽拉导线、紧线的号子声。电力员工们顶风冒寒立杆架设电杆,装设变压器,启动低电压治理工程。

进入冬月,寒风如刀刮着施工人员的脸。“隔着棉手套扒着电杆,仍感觉冰凉,特别是搬运金属器件,感觉更甚。大家只得加大劳作强度,使身体发热,才能扺挡寒气”。员工钟江在杆头组装设备讲道。经过一段劳作,他的额头渗出汗水,脸上红润起来。

经过两天的施工,终于新立3基10米电杆、3基12米电杆,分别架设了3*150米、3*500米10千伏线路两条,新增一台5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终于解决了低电压问题。

“以前做手工粉条,靠天吃饭要太阳晒干。现在有了电,可以使用烘干机烘干。使用清洁能源,粉条再也没有锅烟气味,烘干机将湿粉条烘得干燥脆硬。” 粉条散发诱人的清香,村民们正忙着制作米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