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粗心大意转错账 宜宾高县民警帮忙找回

www.scol.com.cn  (2017-12-26 11:00: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12月7日13时许,家住宜宾县柏溪镇的刘先生来到高县公安局可久镇派出所,称其前几天在宜宾县柏溪镇通过邮政ATM机转账时转错了,将10000元钱转到了他人账上,后经在当地银行查询了解得知这10000元是转到了高县可久镇一位姓周的人账号上,特来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

派出所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工作,先是把刘先生带到了可久镇邮政银行并对刘先生转错账的情况进行了解核实,确定其所说的真假,当确定刘先生说的是真的后,派出所的警官配合银行工作员提供了相关证明,获得收款人可久镇周先生的有关信息并与立即与周先生取得了联系,当周先生来到派出后,民警向周先生细心解读,虽然这钱是刘先生自己打错的,但是如果不返还还是会被认定为不当得利,所以应当将不当得利及时返还利益损失人。周先生通过民警的解读后表示很愿意将钱归还,只是要在民警的见证下将钱还给刘先生。

最后,周先生将卡上的10000元取出返还了刘先生,刘先生对周先生深表感谢,在民警的见证下刘先生和周先生双方还互留了联系方式,结交成了朋友,事情结束后,双方愉快的离开了派出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