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追梦!四川在线宜宾首个小记者站在南溪启航

www.scol.com.cn  (2017-12-29 17:01: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 王扬)头戴小红帽,手拿采访本。12月29日,四川在线宜宾全媒体中心钟灵街小学小记者站在宜宾南溪区钟灵街小学挂牌成立,首批56名同学成为小记者,并开展了小记者首次培训。

“同学们,在你们心中,记者是什么样?作为一名记者,首先要注意观察,要从留心身边的做事起,要一定讲究真实。”在小记者培训课上,面对培训老师的授课,同学们兴致颇高,大家七嘴八舌的讲着自己心中的记者是怎么样的模样。有同学说,记者就是天天出入会场,和明星聊天;也有同学说,记者每天都到处跑,还可以去打仗的地方。当听说记者的日常还有采访跑新闻没饭吃,只能吃泡面、啃冷馒头;地震采访时常遇到余震等情况时,不少小记者勇敢地说,“我们不怕,长大一定也要当一名真正的记者。”

宜宾市南溪区钟灵街小学成立于1910年,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曾先后被授予“全国绿色学校”、“全面科技教育示范校”、“全国红旗大队”、“全国雏鹰大队”等称号。校长蔡奇表示,小记者站的成立,是学校与社会融合的一个纽带,也是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小记者的培训,采访,写作,能更多的了解社会,提升综合素质。

随着钟灵街小学小记者站的成立,四川在线宜宾全媒体中心小记者团项目也正式启动。在这里,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智慧的经典旅程、快乐的学习课程,都在等你来参与。热爱写作和摄影的小学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的小学生、初中、高中学生、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当学校拥有50人以上的小记者,即可申请成立学校小记者站,小记者采访作品将可在四川在线宜宾频道刊发。

小记者咨询电话:张老师 1356857836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