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倒霉”扒手 宜宾一男子出狱刚伸手又被捉

www.scol.com.cn  (2018-01-08 17:00: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宜宾珙县巡场镇男子李某,2016年因扒窃被判刑后2017年11月才刑满释放。可是到了12月,李某就重操旧业想找点“过年钱”,还专程赶到高县的沙河镇“开展业务”。没想到这个“倒霉”的扒手刚刚出手偷得一部手机,就又被警察抓了。这个春节手机可能没钱,但李某也总算可以呆在看守所过一个“不愁吃不愁喝”的春节了。

据高县沙河镇派出所民警介绍,刚刚过去的2017年12月21日,一妇女慌慌张张地跑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沙河镇农贸市场被人偷了。民警根据进一步调查,透过沙河镇“天网”系统,以及农贸市场商家的监控,完整还原了犯罪嫌疑人扒窃经过,并明确了一名男子为犯罪嫌疑人。

但是此刻,仅仅透过一个“天网”嫌疑人截图,并不能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开始了地毯式的摸排走访调查,同时请求周围警方协助,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是有着多次扒窃前科的珙县人李某。2017年12月26日,民警在珙县巡场镇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民警连夜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坚决不承认自己12月21日到过沙河,更矢口否认偷过手机。民警立刻将现场视频播放给李某看,面对铁的事实,李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民警调查,李某是个“几进几出”班房的惯犯,曾分别于2012年8月、2015年2月、2016年9月因扒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去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不到两个月,又被警方抓获。

目前,李某被羁押在看守所,即将被移送起诉。刚刚从监狱出来,来不及等到过年,李某又将回到自己熟悉的监狱。民警提醒:年关将近,各类侵财案件有所抬头,市民出行要注意自身财产安全,如有被盗要及时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