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可久镇大力推进蚕桑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11 15:54: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敏)“一看二修三剪。”1月5日,在高县可久镇大坝村标准化桑园里,技术人员对蚕农讲授蚕桑冬季修枝技术。

“以前也养过蚕,由于缺乏技术,收益并不高。去年参加了技术培训,蚕茧收入大大增加了,增强了我养蚕的信心。”大坝村光华组贫困户曹丽群是现场技术培训中表现最积极主动的一位,她计划着认真学好栽桑养蚕的各项技术,今年再发展两亩桑园,多养些蚕,争取早日脱贫奔康。

该镇现有桑园1.2万亩,投产面积近1万亩。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全县“浅丘平坝蚕桑产业经济带”的产业带布局,坚持“加大投入,科技引领,大户带动,提质增效,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改善养蚕基础、健全科技体系、加强养蚕管理和服务,加快推进现代蚕业发展。

“2018年全镇蚕桑产业发展目标是新栽桑1000亩,发种突破6000张,实现收入800万元。”据该镇镇长邓立介绍,结合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思路,立足本镇产业发展布局实际,努力把蚕桑产业培育成全镇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一项支柱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