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众“点单”专家“上菜” 宜宾江安县百姓微讲堂润物细无声

www.scol.com.cn  (2018-01-18 15:15: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林星廷 杨铁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林星廷 杨铁 记者 何东)中央台的百家讲坛,让不少观众开阔了眼界。在江安,说起“百姓微讲堂”,不少江安群众表示,这就是他们的百姓讲坛。从2017年起,由江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组织实施江安县“百姓微讲堂”文化惠民工程,每月举办公益讲座,在乡镇、村(社区)、县级部门巡回宣讲,目前已开展巡回宣讲120余次,惠及群众1万多人次。

“听了陈老师的讲课后,涨了知识、放宽了眼见;尤其是陈老师解答政策,让我心头的疙瘩也解开了,回家就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前,江安县百姓微讲堂宣传学习活动走进了江安县蟠龙乡马引村,村民们听课后,直言受益多多,盼望多组织几次学习活动到村里讲百姓身边的民生事。江安镇社区居民周益飞在听课后也感言到,从“百姓微讲堂”学到的知识,不仅在充实知识中开阔视野,还对用家庭文化引领幸福家庭建设大有帮助。周益飞说,在他们镇几个社区举办的‘百姓微讲堂’自己都去听了,收获满满的。

从2017年起,由江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组织实施江安县“百姓微讲堂”文化惠民工程,每月举办公益讲座,在乡镇、村(社区)、县级部门巡回宣讲,并延伸覆盖更大区域;推行“居民点单、会商下单、协会接单、群众评单”服务模式,内容按照“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项道德教育加上“法规法纪、绿色发展、惠民政策”等自选授课题目。

江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龙珍表示,江安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开明开放、敢拼敢闯”的精气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江安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实现社会事业大进步,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百姓微讲堂宣传学习活动等文化惠民工程,便是传播党的声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体现,凝聚精气神,精准发力民生福祉,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节节高,“几生修得住江安”俨然已成为江安人引以为豪的骄傲。

“我们开展此项活动延续了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风格,且又符合群众所需,以新的形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江安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黄洁介绍称,他们坚持实行百姓微讲堂“点单”式服务,全方位征集和梳理事关社区发展和广大居民需求等意见建议确定课题需求,按需授课,建立完善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评价制度,群众畅享内容健康向上的精神盛宴、品味课题多元实用的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