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续写爱心 真情呵护 宜宾珙县洛亥镇暖心救助遗弃男婴

www.scol.com.cn  (2018-02-07 15:27: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蒋庆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蒋庆)2月6日9时09分,珙县洛亥镇泰和村1组村民打来电话报警:“在洛亥镇七星桥头,有个娃儿,请处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两位民警于当日9时20分在洛亥镇泰和1组小地名“野骑坡”找到遗弃男婴,同时发现弃婴头下还有一灰色提袋,内装婴儿衣物、奶粉和尿不湿。由于天气寒冷,民警拍照后立即将弃婴抱回派出所悉心呵护并告知镇民政办。随即,一场爱心接力工作在党委政府、派出所、热心人士等配合下顺利开展。

遗弃男婴初步估计大约三四个月,五官体态健全。父母无情虽然丢弃孩子,但在党和政府及相关部门、热心群众的关心下,弃婴暂时有了一个安全温暖的家。镇政府工作人员轮番上阵,给男婴调制奶粉、买换尿不湿、抚慰男婴睡觉;来政府办理事宜的群众给男婴喂奶;同时,派出所民警将婴儿拍照通过微信朋友圈广聚线索,再次通过询问围观群众及通过附近村社干部协助寻找,但可惜一直未查找到该婴儿的生父母。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洛亥镇政府已经同县民政部门联系,随即将安排工作人员护送往宜宾市儿童福利院照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