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沙河镇举办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

www.scol.com.cn  (2018-03-03 14:15: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高梦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高梦雪)3月2日,时值农历狗年正月十五,中午12点,宜宾高县沙河镇元宵豆腐宴正式开启,预示着以“畅游高县之县,品豆腐盛宴”为主题的2018“寻味沙河·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近千名吃货分别走进张记豆腐、徐记豆腐、钟氏豆腐、毛哥豆腐等餐饮店,看到满桌的元宵豆腐宴纷纷拿出手机对其拍照留念。在品尝过程中更是欢声笑语、大呼精彩。

文艺表演

下午的以“喜迎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文艺汇演,在沙河镇文苑广场进行,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小品、街舞、爵士舞、广场舞、舞龙等多种表演方式体现了沙河镇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一只只舞龙表演更是展现了沙河镇舞龙历史文化悠久。《农耕丰收舞》娓娓道出沙河镇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显著、民计民生较大改善、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提升的可喜局面,深得现场群众认同,喝彩不断。

舞龙进行时

铁树银花

吃过晚饭,人们和亲友结伴而行,来到五十米大道时。整条大街早已人山人海,铁花被击打后的铁花纷飞,直冲夜幕,溅出朵朵星花,在夜空中璀璨夺目,流光溢彩。伴随着铁花纷飞,人们穿梭在舞龙中预示着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兴旺,越过越红 火,预示前途光辉灿烂。

在舞龙中穿梭人们

据统计,现场活动人数上万人,带动当地经济8万元,为沙河乡村旅游及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