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联谊联出帮扶情,共建建出新风气

www.scol.com.cn  (2018-03-12 17:20: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黄远德  

——高县扶移局开展别开生面的结对共建联谊活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远德)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的月江镇新韩村、安全村,蓝天白云、鸟语花香。9日,两个村的帮扶部门高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在这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支部结对共建联谊活动,为两个村今年的脱贫摘帽工作开好头,带好路。

结对共建会上,扶移局和月江镇的同志分别向贫困户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同时围绕我县的今年脱贫摘帽工作向贫困户宣传讲解了脱贫政策、脱贫措施、脱贫要求等内容。宣传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整个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结对共建会结束后开展了联谊活动。一是知识竞赛活动。帮扶人和贫困户结对共同参加答题,贫困户在活动中既学到了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又和帮扶人围绕脱贫事项进行沟通,进行感情交流。二是开展“爱心传递、脱贫接力”活动。“爱心传递”活动是把帮扶人和贫困户一起编成四个组,各组的人员双手托起报纸,搭建起“爱心脱贫路”,传递象征爱心的乒乓球,最先传递完成为胜。“脱贫接力”活动是从队尾向队首前传递象征贫困的篮球,队首将篮球投进篮筐标志成功脱贫。整个活动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帮扶人员向贫困户发放洗衣粉、香皂等卫生用品并向贫困户发出倡议,一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脱贫奔康,必须努力劳动。二是要求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等习惯,摈弃赌博、说脏话、脏乱差等不良言行。三是在脱贫奔康路上要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绝不落下一个家庭、绝不落下一个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