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次八车齐发 2018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南溪站4月21日鸣枪开赛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51: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浔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浔 记者 何东)引擎轰鸣,尘土飞扬,这是很多汽车爱好者对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南溪站的印象。4月8日,记者从2018“五粮液”杯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四川南溪站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比赛将于4月21日—23日正式举行,比赛将在原有的六车齐发基础上进行改制,采取国内第一个8车齐发的比赛模式,竞争更激烈、观赏性更强。

本次比赛场地设在成吉思汗铁木真后裔的生活所在地、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万里长江第一滩——瀛洲阁。为了增加比赛的挑战性和观赏性,主办方今年继续在赛制上进行大胆改革,“场地赛道长度增加近0.5公里,赛道宽度增加3-6米,在原有障碍基础上进行优化,加大了深水坑面积。”赛场修建负责人张义介绍说,今年场地赛道新增了水泥路面的漂移弯和断崖飞车台,取消了双驼峰障碍,对参赛选手来说综合素质要求更高,从观赏角度来说多车过弯漂移将是场地越野赛的一个全新亮点。

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汽摩联副主席杨光宇表示,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200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经举办约140场赛事,南溪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南溪区区长何永宏表示,本次赛事是南溪连续第四年承办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今年,在总结前三年赛事经验的基础上,赛事将更具特色、更富创意、更有亮点。

据了解,此次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将集结全国150余名车手参赛,CCTV5将于4月23日下午进行决赛直播。

南溪区副区长万敏表示,近年来南溪区委、区政府始终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把赛事经济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品牌强赛,科学规划、突出特色、注重创新,高标准、高起点打造“川南赛事体育休闲中心”,增强承办各类赛事的容纳和服务能力。近几年,南溪已经先后承办包括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在内的近20场全国性和近200场全省性大型赛事。南溪区旅游发展局局长罗凯表示,秉承“通过一场赛事,运营一座城市,开辟一条旅游线路”的工作思路,南溪旅游借力赛事发展旅游,全力推出“赛事旅游牌”,目前已经招募一百多名志愿者,并计划了一日游旅游线路,将为游客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