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橙香溢彩 小镇花开 宜宾翠屏区牟坪镇主题人像创作摄影大赛开赛

www.scol.com.cn  (2018-04-15 19:06: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橙香溢彩,小镇花开”。4月15日,宜宾翠屏区牟坪镇大型主题人像创作摄影大赛开赛,120余名摄影师走橘香小镇牟坪,摄田园风光之美、叹乡村振兴之变。

摄影家们正在拍摄

牟坪镇位于翠屏区宜长路旁,是宜宾市确定的乡村振兴旅游示范点之一。目前,该镇已发展1500亩标准柑橘园,初步建成川南最标准的柑橘示范园。

摄影家们正在拍摄

暮春四月,当地千亩橘园花开正艳。橘园中,摄影家们也纷纷拿出“长枪短炮”,随着此起彼伏“快门”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被各路摄影家纷纷收入自己的相机中。

橘香小镇成为人文三江摄影团摄影基地(人文三江摄影团供图)

花香、景美,也让摄影家们赞叹不已。“这里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是不可多得的摄影圣地。”摄影爱好者黄盛竹表示。

摄影家作品(人文三江摄影团供图)

在牟坪,摄影家们不仅赞叹田园风光之美,也感叹当地的乡村发展模式,“牟坪在产业和旅游融合方面做得非常好。” 摄影爱好者张华说,“这里有高规格的基础设施、立体的支柱产业,体现了现代农业经济的一种新模式。”

橘香小镇(人文三江摄影团供图)

牟坪的发展得益于当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去年以来,牟坪镇按照“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建设思路,把现代特色农业园区与旅游景区同步规划,与农业公园、特色小镇旅游景区同步建设,与美丽乡村同步推进。

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目前,牟坪以打造橘香小镇为依托,正全力创建国家‘AAA’级景区,并已通过初评。”橘香小镇项目负责人陈方乾介绍,“通过此次摄影大赛,希望将橘香小镇美好的片段展现给市民眼前,展示橘香小镇开发建设的农业新面貌、新成就,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继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小镇的落地。”

阅读链接:

翠屏区牟坪镇大型主题人像创作摄影大赛从2018年4月15日起至2018年8月15日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橘香小镇的照片,题材人像、器物、景观等不限。照片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 88951374@qq.com 邮箱。由主承办方组织专家评委,在所征集的作品中,评选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奖金各500元。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8月30日前,由承办单位在“互动宜宾”和“人文三江公众号”上向社会公开。2018年9月-10月颁奖(橘香小镇开园仪式庆典仪式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