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串串有凉面还有寿司 宜宾市一中美食节师生齐秀厨艺

www.scol.com.cn  (2018-05-14 16:23: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社会串串、销魂麻辣烫、伤心凉面、傻子沙拉、变美柠檬水……这些小吃你都听说过或者是吃过吗?5月14日,宜宾市一中在校内举办了第七届劳动·美食文化节,同学们搭起帐篷,卖起了创意小吃,“美食街”吸引了上千学生观看品尝。

临时搭建的美食街上,中餐、西餐、面点、饮料一应俱全,每个班级都带来自己的创意。在众多铺位里,“吉红的厨房”卖寿司、凉面、冰柠水.......因为品种多,卖相好,该铺位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吉红是班主任的名字。”正在忙活着的一位同学说,他们筹备都了一个月,有同学还专门买了菜谱学习做菜。“我们是以串串为主题的店。”正在招揽顾客的李欣说,他的工作是收银和吆喝,第一次做,感觉很新鲜,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厨艺不够、才艺来凑。“美食节”不光是做菜,招揽顾客也手段是必杀技之一,同学们结合各类菜系的特色,利用文字、图片,剪纸等多种方式展示菜系的特点,以吸引顾客品尝。高一艺体一班的同学还通过深情款款的献唱,来吸引顾客。

“售卖所得利润将全部作为班费,同时每个班设置了一名安全监督员来负责食品安全监督。”宜宾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师生们体验到了劳动乐趣,也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