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供电“三供一业”电力改造提升小区4600户用电幸福指数

www.scol.com.cn (2019-06-14 17:1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 记者 王扬)“改造前,我们合表每度电近7角钱,现在分户每度才5角2毛钱。”6月14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金江苑小区业主王师傅说。从2018年9月开始,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在该小区进行“三供一业”电力改造工程,并于2019年5月底全部完工。这个作为宜宾有史以来“三供一业”最大电力改造工程项目,惠及当地4600余户居民。

宜宾金江苑小区为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家属区,始建于1965年,是建中企业最大的居民小区之一。金江苑小区建房时间较早,存在着电线线路老化,电路设计不规范,网络结构复杂等问题。

2018年9月,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启动对中核建中金江苑小区及小区周围自建房住户共4600户住户的“三供一业电力改造工程,累计投入改造资金3300多万元。“家属区原用电均为建中公司自供电。在前期的排查摸底阶段,发现小区房屋老旧、线路老化、乱接线路现象严重。”配电运检工区配电分公司副经理熊伟说,自建房承重力较差,改造时不能承载较大电力金具,技术人员多次更改方案。

“为了安全和规范地施工,避免管线交叉,施工时还要与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的水气改道保持一定尺度。”该负责人介绍,施工中,工程人员既要保障施工的进度,又不能影响居民的生活。“避开用电高峰期,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全力保证小区居民正常用电。同时,在技术,工程人员采用高压电带电作业,以保障工程改造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截至2019年3月,金江苑小区已有近2000户住户安装了智能电表,用上了安全、放心电。为了让方便住户开卡,电网服务人员主动与家属区相关银行对接,跨网新装ATM自助缴费机,方便小区居民就近充值缴费,同时协调第三方代收机构,在多个点进行电卡充值业务。

此外,配电运检工区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螺丝钉服务队到小区搭建服务咨询台,热情帮助客户解难释疑,普及安全用电事项,推广智能缴费方式,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用电常识和智能表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