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铁警方新组建派出所 先期300余名干部民警护航成贵铁路安全畅通

www.scol.com.cn (2019-06-15 08:0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谌天相 记者 曹洋)成贵铁路乐宜段于6月15日正式开通运营。为加强站区及线路治安管控,确保铁路的绝对安全,重庆铁路公安处于6月初组建宜宾西车站派出所,护航高铁运行安全畅通。

成贵铁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担着西南地区省市间的客流运输功能,也对推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宜宾西车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贵铁路作为我国第一条山区高铁,线路管控难度大、标准高、要求严,为此重庆铁路公安处先期抽调了347名干部民警、107辆警车,对宜宾西和屏山两个大站以及长宁和泥溪两个区间站共130.18公里线路开展联调联试工作,为新线开通做好充足的准备

联调联试以来,宜宾西车站派出所严格按照《联调联试施工组织办法》,组织全体参战民警和保安对宜宾西管内75.8公里线路区间段实行24小时滚动巡查,共整改高铁线路隐患1000余处,就重点路段、车站消防、应急通道、联络线缆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整治。

目前,成贵铁路在人防、物防、技防上实现了高铁示范化、标准化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