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底 宜宾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05起 缴获各类毒品近143公斤

www.scol.com.cn (2019-06-26 16:4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26日,宜宾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召开“6.26”新闻发布会,通报宜宾禁毒工作情况。自2018年1月宜宾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以来,截至今年5月31日,宜宾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3人,缴获各类毒品142.75公斤,麻黄草、丙酮、硫酸等制度原料近15吨。

宜宾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市是境外毒品由滇入川的重要通道,毒情形势历来复杂,专项行动、精准打击、堵源截流是宜宾强化缉毒打击的重要举措。今年1月,宜宾公安破获一起重大毒品贩卖案;3月,宜宾公安破获一起毒品制造案,现场缴获大量制毒工具以及冰毒半成品5公斤,并抓获制毒嫌疑人6人。

同时,宜宾还在毒品预防宣传和提升社会防控水平上下功夫,每个县区均设立了禁毒教育基地,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禁毒宣传;将3000余名吸毒人员纳入风险管控,实现去年无肇事肇祸案件发生。据了解,2018年以来,宜宾毒品中转集散同比下降24%,全市外流毒贩同比下降16.8%,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99.6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