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永兴镇:做强荷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6-27 14:0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杨晓川 记者 王扬)6月27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宜宾第十届荷莲文化节在翠屏区永兴镇举行。本届荷莲文化节主题为“西部藕海·最宜宾”,活动时间为6月27日-8月30日,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美食、农特、书画摄影展,“最美永兴”评选活动,藕王争霸赛等系列活动。

叶昌荣 摄

据了解,永兴镇将荷莲产业作为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的重要“法宝”,通过稳定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技术、优化荷莲品种等措施,鼓励老百姓参与荷莲的种植,加快致富增收。“我们把土地流转给政府和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的荷莲种植,自己还能利用闲置的土地种植莲藕、养殖小龙虾、鱼等,收入是之前的两倍。”永兴镇村民杨永秀告诉记者。

高学兵 摄

“通过举办荷莲文化节,把永兴藕作为无公害绿色环保产品的品质打出去,吸引各省市的客商前来采购。”永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延伸荷莲产业链,做大精深加工,永兴镇兴办了酒厂、藕粉厂、茶厂等,提升荷莲的利用率和产业附加值。

叶昌荣 摄

目前,永兴镇仅靠制作藕粉,年产值就能达到400万元;2018年,该镇荷莲产值达到2亿元,带动群众人均增收3600元,预计今年产值将达2.5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