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林业局开办林业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0:35: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琳)为深入推进新一轮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近日,宜宾兴文县林业局在森林公安局会议室开办行政执法培训班。局机关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森林公安局民警(辅警)及检查站站长、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堂上,县森林公安局刑侦股、法制股负责人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就行政案件办理过程中调查取证、笔录询问、案卷制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特别对相关林业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必须始终贯彻落实“理性、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执法能力。正确地应对执法中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注重体现人文关怀;端正执法态度,克服感情因素,不与当事人正面冲突,保持良好心态;在执法时做到警容严整、言行文明、举止得当,充分展示执法人员良好形象和职业素养;四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置违法行为,适用法律准确、符合法定程序,杜绝执法随意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