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文石海镇有序推进核桃优良品种“高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6:34: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建)为调整产业结构,促增收解民难,近年来,宜宾兴文县石海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着力打造“万亩亿元”经果林基地。从2011年起,该镇开始发展核桃产业,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已形成中堰村、石林村、大旗村三村集中连片的核桃产业基地2000余亩。

虽取得一定成效,但如何更好地把核桃产业发展壮大下去,成了该镇核桃产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经过镇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并聘请林业专家现场指导,决定对现有核桃品种全面进行高换,以确保核桃品种质量的提升。

按照以点带面、有的放矢、有序推进的要求,从2016年3月9日开始,该镇大旗村正式开始实施核桃高换工作,截止目前,该村共计完成核桃高换面积260亩。随后,石林村、中堰村也紧接着实施高换示范点各50亩。为确保品种质量,镇村还与高换施工方签订了责任约束协议。下一步,石海镇将继续对低质、低效实生核桃进行高接换种,以确保核桃提质增效,核桃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核桃“高接换种”,是改良核桃品种的一项成功技术。解决了核桃嫁接难的技术难题。通过“高接换种”,变低产劣质核桃为优质高产核桃,能大大提高种植户的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