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科技下乡助农户 热火朝天忙春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1:02: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勇)“非常感谢你们帮忙移栽包谷!”宜宾长宁县铜锣村村民胡昌明激动地说到。这是发生在3月25日的一幕场景。

3月25日,长宁县农业局种子站一行,一大早就驱车赶到铜锣乡中联村8组沙子坡。此地是种子站今年新品种展示玉米同田展示地。

种子站一行到达展示地后,指导农户牵线挖坑,进行定向单株移栽。当看到农户人手不够的时候,种子站工作人员亲自下地挖坑、施肥、移栽幼苗并载好幼苗,同时为农户讲解种植的相关技术。通过一个上午的紧张劳作,大家一起将17个新品种的幼苗完好地移栽到展示地。之后,发生了以上那一幕场景。

玉米移栽好后,种子站一行顺道到水稻展示田观察了秧苗的生长情况,通过观察,发现秧苗长势良好。相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