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仙峰苗族乡试种羊肚菌喜获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5:53: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瞿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瞿丹)“我试种的羊肚菌长出来了,已经摘了几斤来卖了,鲜菌最低70元一斤,亩产可达200斤!”近日,宜宾兴文县仙峰苗族乡仙峰村支部书记陈文富试种的羊肚菌破土出菇,他高兴的为参观者介绍。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食用菌,由于它的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羊肚菌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谷氨酸及20多种氨基酸,在众多食用菌品种中其功能齐全,营养相当丰富,是难得的山珍贡品。

在试种中,陈文富不断摸索经验,掌握种植技术,并邀请羊肚菌专业种植户王道全进行指导。谈到羊肚菌的消费市场,陈文富满怀信心的介绍说,羊肚菌需求量远远大于供给量,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将扩大养殖规模,引导附近及周边群众共同种植。

此次羊肚菌试种成功,将为仙峰苗族乡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开辟出一条新的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