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宁县农业局完成“两杂”种子新品种示范播种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6:02: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徐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莎)近期,宜宾长宁县农业局在铜锣乡中联村八组规划了杂交玉米新品种示范地5亩,展示新品种共17个,杂交水稻新品种示范田10亩,展示新品种共22个,已完成今年“两杂”种子新品种示范地播种工作,且目前各品种长势良好。

据介绍,长宁县农业局每年春季都会选择不同乡镇小范围区域对玉米、水稻新品种进行示范播种,用以测试新品种在长宁全县小区范围的适应性;同时,统计新品种的亩产量和抗性,形成数据报告,以便对新品种进行优胜劣汰;通过测试,农业局种子站将把通过示范地测试出的优质种子在全县大力推广,以真正让农民买到放心种、优质种,达到让全县农民增产增收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