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科技帮扶兴产业 情怀油茶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09:55: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小勤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小勤)近日,宜宾兴文县林业局与兴文县经商科技局科技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到麒麟苗族乡三合村对油茶种植及油茶母树林培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油茶生长情况及现有母树林长势状况。听取了该合作社负责人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合作社对油茶产业发展的打算及现有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的思路。

麒麟苗族乡三合村2016年种植油茶基地1200亩,带动周边村社种植油茶800余亩,积极发展林下产业,种植黑花生200亩,美人椒400亩,雪莲果100亩,成立了兴文县麒麟苗乡油茶专业合作社,并打算成立麒麟油茶研究所。预计2020年在兴文县麒麟苗族乡建成年产量达600吨以上的油茶加工厂,实现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届时将解决300人以上的村民就业,带领50户贫困户脱贫奔康,社员人均年纯收入增加3000元以上。

兴文县将开展油茶良种选育工作,预计2016-2018年将完成油茶优树的选取培育,并逐步选育出兴文县的油茶优良品种,并向省良种审定委员会申报认定。开展油茶良种选育将对兴文县油茶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一是通过科研将形成一套完备的《兴文县油茶丰产栽培技术》科研技术资料,指导全县油茶产业发展;二是通过牙苗砧嫁接技术、营养杯苗培育技术的运用和技术创新,将明显提升全县苗木培育技术;三是实现全县油茶良种品种选育零突破,为兴文县林木良种选育工作积累经验;四是通过项目研究可培养一批具有科研能力的拔尖林业技术人才,指导全县油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