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蔬菜产需对接会 产供需三方共商合作“大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21:02: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洋 陈欢)8月5日,宜宾市首届蔬菜产需对接交流会在宜宾市委党校静池会场召开,九里香、绿源集团、宜宾淘等100余家餐饮、蔬菜流通,以及蔬菜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参与本次会议,在交流会上就蔬菜产需进行了面对面对接和洽谈。现场,高县华硕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宜宾第三人民医院食堂在现场签定了本次会议第一张合约。

交流会上,灵芝、莲藕、丝瓜、葡萄,成品芽菜、泡椒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充满了“绿色”、”“无公害”元素的产品最受餐饮企业青睐,也展示了当前宜宾农业产业调整的新方向。

据了解,宜宾蔬菜产业已成为全市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为丰富城市“菜篮子”、实现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加快精准脱贫发挥了重要的产业支撑作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大多生产商存在“优质产品得不到肯定”、“成本高售价低”等问题,消费者则存在“担心安全质量”、“买贵”的忧虑,因此导致产业总体效益不高,优质蔬菜生产能力难以释放等现象。而此次蔬菜产需对接会目的就是为了给几方代表提供一个搭建宜宾蔬菜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市场主体沟交流合作的平台。

宜宾市农业局局长林世全告诉记者,生产规模和结构的调整要满足消费需求,要解决产、供、销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现代化的蔬菜管理,真正做到蔬菜的“质价相适”。

九里香的负责人表示:“如果一个菜品每家企业每天需要20斤,宜宾市区的餐饮企业综合订购,那将是一个非常可观的市场。期望能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搭建蔬菜配送中心,产需双方共享产业发展信息,共建订单农业。”

通过本次蔬菜产需对接会,各餐饮企业与农业生产合作社纷纷表现出合作意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