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8:14: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8月14日,宜宾市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三期在金秋湖川茶集团科技园基地开班。培训会上,宜宾市农业局局长林世全以“农业品牌设计及策略”,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就“品牌培育经验与心得”为主题进行了讲解。

早上10:00,“上课”正式开始,林世全就“什么是农业品牌?怎样做优农业品牌?如何设计和传播品牌?”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宜宾市首届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合影(何毅 摄)

“新闻传播最省钱,口口传播最实在,公益传播最有味,自媒体传播要意识化,大家要合理选择传播方式。”林世全说道。与会者认真做笔记,并拍下PPT进行学习。

下午,颜泽文以“天府龙芽品牌故事”为例子讲到了品牌的价值,“消费者购买的是品牌价值,消费者积累的是购买资产。”详细的讲解让听者更清楚地了解了品牌的意义。

年轻妈妈返乡创业:在坚持中收获,在学习中成长

曾胜英是这次培训课中唯一一个取得“新型职业农民证书”的学员,这一个看起来年轻貌美,妆容精致的女人,其实孩子都已经13岁了。

“领到这个证书,我感到非常地骄傲。以前在外面上班,没有做过这一行,不知道该怎么做。”曾胜英告诉记者,有了这个证书可以获得每亩地50块钱的补助。“通过上了这几次的培训课,我在坚持这一块儿更有信心了,有了新的构想,思路更加清晰。”曾胜英总结到。

宜宾市农业局局长林世全主讲(何毅 摄)

“刚开始做自己都是处于亏本的状态,通过学习和分组交流,可以让我学习到别人的经验,少走弯路,同时可以向长辈们请教。”说起这个培训会,曾胜英觉得受益匪浅。

现在,曾胜英种植有佛手60亩左右、32个大棚。和“同学们”交流之后,曾胜英有了更明确的基地构想:将佛手打造成观赏盆栽,即可食用又可欣赏,一举两得。“大棚蔬菜也要做出个人特色,可以自己采摘。今后还准备往粮油方面发展。”

“今天听了林局长讲品牌,有了很强的品牌意识,也有了新的构思,准备把自己的品牌名字打造为‘陡水塘’。相信我的这个品牌会越做越大,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肯定。”年轻妈妈脸上露出了略带骄傲的笑容。

蜀牛农业公司负责人:品牌一定要大气,面向全国

学习会上,蜀牛农业有限开发公司负责人马代连就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

蜀牛农业有限开发公司采用的是股份制进行内部社员的管理,会员制进行产品销售。“据马代连介绍,只有会员才能购买他们的产品,会员费不能超过2万元,并且这个会员费会以产品的形式每月返回给会员。“我们的产品只卖给会员,其他人都不会卖。”马代连说。

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做讲座(何毅 摄)

马代连告诉记者,通过第一期“三个逻辑”的学习以及第二期“市场营销”学习,对他有很多实质性的帮助。

“这一期讲的品牌,我自己也有很多思考。自己的企业虽小,但是品牌一定要大气,面向全国,一定要易记。我们的品牌名称就叫‘健康农场’,现在产业的发展还比较稳定。”马代连说,“通过学习,我们的产业会发展越来越好。”

目前,蜀牛公司的产品主要是莲藕、莲子、粮油等,产品的销售覆盖整个中国,除广东、广西、云南、海南这些地方,其他地方基本上都会卖他们的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