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 为涉农企业“牵红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8:40: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9月2日,宜宾市农业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五期开班,旨在为全市农产业服务机构与涉农企业之间搭建合作平台,改变宜宾农业普遍存在的小农经营现状。来自全市农业产业的50位行业领军人、部分农业产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各区县农业局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宜宾市农业局局长林世全介绍,宜宾农业正处于变革时期,突出的特征表现为小规模、分散经营、各自为阵、自给自足的小农经营方式。

“假如我要做宜宾燃面产业,我将会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记录顾客的消费情况,每次顾客来消费就会自动调出顾客信息,给顾客制造归属感。”接地气的知识讲解里融入生动形象的实例,在场“学员”直呼“很有启发性”。

培训会上,林世全以“市场导向,创新支撑,构建农业服务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就农业服务业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科学规划设计农业服务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下午交流课以“自我推荐”的形式进行,课上各企业负责人纷纷介绍自己的特色及特点。

宜宾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王玉玲听后表示受益匪浅,“这个培训会的举办为农业担保公司和涉农企业架起了互通的桥梁,为涉农企业以及担保公司接下来的行动指明了道路”。

据了解,宜宾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属于政策性的担保公司。“我们公司成立的使命就是服务于三农,不以盈利为目的,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们对于抵押物这一块儿放得比较宽,例如竹林、土地、牲畜这些都可以作为反担保抵押物。而且本公司与银行签订协议时保证利率低,确保涉农企业的运转。是农业企业比较好的选择。”王玉玲告诉记者。

“首先是方向明确了,根据社会的需求生产有机绿色的食品。其次在园区规划、产品价位的定位、品牌创建、团队销售的建立方面思路清晰了。三是整合资源,坚定了信心,为公司的生存发展奠定了基础。”会后,宜宾冠英企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春燕与记者交流起了培训“心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