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出台茶叶生产地方标准 预计年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18: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 实习记者 陈欢)9月13日,宜宾市茶叶生产系列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在酒都饭店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西南大学、四川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的七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宜宾市茶叶生产系列地方标准”进行了审查;经过七个小时的严格评审后,九个标准经过专家一致意见全部通过。记者从现场获悉,茶叶生产地方标准预计年底运行。

在评审现场,7位专家被分为加工组和栽培组,分别对茶树良种扦插繁育技术规程、生态茶园建设技术规程、宜宾市低效茶园改造技术规程等九个标准进行评审。

“以前的宜宾茶叶生产地方标准是一个空白区域,只有在部分技术生产体系上有一些单一的标准。宜宾缺少一个全面、完整的茶产业地方标准,因此在省市茶产业发展的要求下,宜宾为争取茶产业内的排头兵的目标,启动了宜宾市茶叶生产系列地方标准编制工作。”宜宾市茶叶站站长刘俊告诉记者。

“宜宾市茶叶生产系列地方标准从2015年开始编制,涉及茶叶的育种、选苗、种植、采摘、加工、生产等一系列标准制定,统一宜宾的川红工夫茶、早茶等茶叶产业的生产技术规范,让宜宾茶企有标准可以依靠,从而保障宜宾茶叶的生产品质,为‘绿色宜宾’的建设保驾护航,推动宜宾茶的发展。”刘俊说。

“有了这个标准,往后的宜宾茶产业就有依据了,符合标准就是合格的,不符合标准就是违标产品。”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主任叶阳告诉记者,“宜宾市市级地方标准定位,是以国家标准为门槛。在制定过程中,并不是为了标准而制定标准,主要是针对宜宾茶产业要解决的问题,要突出的优势来制定,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实用性强;并且这九个标准的制定比较全面,涵盖范围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