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产蔬菜10万吨 宜宾县拟建20000亩现代蔬菜产业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5:29: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登雄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张登雄 实习记者 李潇)11月29日,记者从宜宾县农业局获悉,为了充分利用岷江蔬菜产业园区的环境优势,打造宜宾岷江现代蔬菜产业园区蔬菜这一名片,宜宾县拟建设20000亩的现代蔬菜核心产业园区,发展现代化农业生产、销售新模式,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本次拟建的现代蔬菜园区以蕨溪、泥南、泥溪、古柏等几个岷江坝区为核心,占地共20000亩左右,辐射带动发展蔬菜种植的区域面积共约50000亩,在建成后预计年生产无公害蔬菜10万吨,可带动5000户农户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届时,可实现年生产总值7亿元,年上缴税收4000万元,总利润3.5亿元,其中企业净利润2.0亿元,农户利润1.5亿元,户均年收益2.5万元以上。

“园区建成后,将以‘公司+村社集体(专合组织)+农场’的模式,将产、供、销等各环节统一起来,培育有机肥(营养土)、商品秧苗、特色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等朝阳企业,打造休闲观光农村旅游。”宜宾县农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该项目已多次召开座谈会,并专门聘请专家技术人员进行了基地、市场、土质等基础质素的调研活动,与涉及到的相关村支部书记、种植大户围绕产业园区范围内现有蔬菜生产状况、分布、品牌创建情况、现有蔬菜企业、专合社经营状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收集意见。该项目有望于今年内启动建设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