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举行首届畜产品检测技能竞赛 江安县摘得桂冠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4:46: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22日上午,宜宾市首届畜产品检测技能大赛在宜宾市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举行,宜宾十个县(区)畜牧水产(农林畜牧)局各组织2名工作人员参加竞赛。最终,江安县畜牧水产局摘得竞赛桂冠,宜宾县和翠屏区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悉,竞赛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知识采取闭卷形式,主要考核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兽药残留和“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物的快速检测技术等相关基础知识。现场操作主要考核了鸡蛋中喹诺酮药物残留的测定和牛奶中三聚氰胺等非法添加物的快速检测。理论知识占30%,现场操作占70%。

“竞赛的结果超出我的想象,毕竟我们在环节设置上对细节要求度非常高,但现场操作竟有四位选手拿了满分。”宜宾市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冯应胜说到,宜宾市畜牧水产局希望通过竞赛的方式,让各县(区)更加重视畜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营造“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干”的良好氛围,在竞赛中找到欠缺的一面,加强学习和钻研,以提高全是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

据了解,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8月份四川省举办的畜产品检测技能竞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