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首次开展驻村农技员述职评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7:01: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吴尹 刘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吴尹 刘剑)“李站长,今年你到所驻村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没有?新品种推广效果如何?群众纪律遵守如何?”这是9月7日,宜宾县首次开展驻村农技员述职评议会,联系横江镇后石村的农技员李承江正在接受县农业局纪委和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的询问和质询的一幕。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产业技术帮扶“五个一行动”落地落实,取得成效,今年该县将驻村农技员述职评议将做为对驻村农技员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会上,全县58名驻村农技员就如何引导贫困村产业发展、科技示范户培育、新技术和新品种推广、技术培训、廉洁自律等方面向大会进行了述职,并接受该县农业局纪委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询问、质询和评议。

“推行驻村农技员述职评议,既是加强对驻村农技员管理的有效方式,也是促进驻村农技员相互交流,主动履行职责的有效载体”,该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述职评议工作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并结合实地检查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对驻村农技人员的履职和廉政情况进行监管,督促他们认真履职、廉洁服务,积极推动贫困村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