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工商局“四查四规范”开展红盾护农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7:09: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单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单玲)今年,宜宾高县工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四查四规范”深入开展红盾护农行动,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努力实现“十三五”农资市场监管良好开局。

查主体资格,规范市场准入。以市场主体年报为契机,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建立“经济户口”档案,完善农资市场主体台帐,责令手续不全的经营户限期补办相关手续,加大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农资违法行为的力度,确保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查自律制度,规范主体责任。加强对农资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强化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督促其严格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质量承诺等自律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等制度,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落实商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查包装标识,规范商品质量。围绕种子、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具等重点品种,对农资市场进行检查,查进货渠道,查农资产品的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查农资产品实物是否与标签标注的内容相符、是否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积极配合做好辖区农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查投诉举报,规范经营行为。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和“一会两站”的优势,特别是农村消费投诉站点的作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形成信息采集、投诉受理、纠纷调解、案件查处和跟踪督办相结合的行政执法网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发布虚假农资广告、合同欺诈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